阿拉善助学专项基金
您现在的位置是:华育专项基金 > 阿拉善助学专项基金 > 新闻发布 >
“壹加壹爱心助学基金”送进阿拉善牧民家

来源: 发表时间:2009-09-14 14:42:00 浏览次数:

                                     
       驱车走过漫漫大漠,我们又来到戈壁滩上的一个贫困生家庭。如同我们看过的其他几个学生一样,破旧的院落、低矮的土房、简陋的家具......我们不敢想象这里的孩子是怎样学习和生活的,同时更使我们觉得张蕾女士对这里孩子的资助是多么的必要。
       这里住着小学生王月仙,是张蕾女士出资成立的“壹加壹爱心助学基金”今年资助的6名贫困生之一。阿拉善恶劣的自然环境挡不住爱心的传递,我们代表张蕾女士,为她送去了500元助学金。
       王月仙的父亲十年前从外地逃荒至此,与她母亲王玉兰结婚,现在,全家只靠父亲在外地打零工的收入生活。五十多岁的母亲王玉兰接过助学金时,感动的热泪潸然而下。
       十岁的小月仙长的非常可爱,她告诉我们,上学期的数学、语文和英语成绩都在90分以上,小月仙的聪明和自信使我们十分欣慰。
        除了小月仙以外,旭日勒黛、乌满达等五位蒙族小学生也收到了我们送去的助学金,他们或者自豪的讲自己的学习成绩,或者向“张蕾姐姐”表示感谢,他们的活泼可爱又有些坚强的性格使我们不仅想起了草原上的雏鹰。
       离开了小月仙家,我们的心情有些复杂,既有完成使命的轻松,又有些沉重。我们衷心的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关注边疆少数民族教育,关注牧区渴求知识的贫困孩子,让同在一片蓝天下的孩子共享和谐幸福。 
版权所有: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京ICP备100295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