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可参与项目及活动

华育-越野e族公益基金
发布时间:2013-10-17 14:01:55  作者:华育基金
【基金简介】
华育-越野e族公益基金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国务院《基金会管理条例》和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在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名下设立的专项基金。

越野e族作为一个以汽车运动为主旨的社区平台,近年吸引了众多汽车运动爱好者参与。由于目前同类的社区网站和俱乐部层出不穷,怎样让越野e族这个网络平台虚拟世界更具有一些实际意义,需要我们不断探索。

网络作为一个开放性的公众媒体,除了具有传播特质之外,它还是一个沟通的平台,更是一个聚集力量、联络交流、促进友谊的载体。公益行为之于网络平台来说, 我们认为是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长期以来,越野e族会员在关键时刻都义无反顾的站出来奔赴救灾、赈灾、助学、扶贫的一线。作为一个全国性的大型汽车运 动社区,顺应社会的发展,将本身的活动与社会的公益性相结合,利用本身的专业特点来承担社会责任,是越野e族一直以来推崇、倡导、并不断实施的一项具有实 际意义的工作。

为了更好的促进越野e族公益活动的可持续发展,规范越野e族公益项目的资金募集和使用,提高越野e族公益项目的管理、组织和实施水平,加强越野e族募集资金的审计和监管,2009年8月,我们正式设立了华育-越野e族公益基金。

【工作宗旨】
华育-越野e族公益基金的宗旨,将在“扶危济困、赈灾救灾、捐资助学”等多种形式的慈善公益行动之下,努力援助贫困地区的人们以及弱势的社会群体;努力援 助由于生态环境恶化而陷入危机的地区和人们;特别关注与支持老少边穷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关注并努力改善社会弱势群体的生活条件和生存环境和生存状态,希 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和付出,在资金上、在物质上、在精神上,“让无力者有力,让悲观者前行”。

我们知道,我们的付出和努力,哪怕只是沧海一粟,它也会为这个寒冷的世界,折射出太阳温暖的光辉。

【组织管理】
设立华育-越野e族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管委会)。管委会的成员由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和越野e族网站委派的人员组成。专项基金管委会由主任、副主任和委员组成,共计6人。

华育-越野e族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成员名单:
熊    涛    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秘书长
孟庆贺    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副秘书长
陈    艺    越野e族公益版主  (越野e族ID:蓝色风铃)
张兆勇    越野e族社区服务   (越野e族ID:吉普赛人)
王    琳    越野e族公益服务  (越野e族ID:戀づ猪头叁)
孙    兵    越野e族总版主      (越野e族ID:CQ老狼)



【专项基金管委会的主要职责】
一、负责对以“华育-越野e族公益基金”为名义所开展的大型活动的审批;决定专项基金的使用方向;决定专项基金的重大开支;
二、保证基金的使用及所资助的项目符合国家有关政策、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章程和专项基金的公益宗旨;
三、审议和批准专项基金管委会办公室提交的立项报告、资助计划、工作报告及其他重大事项;
四、审议专项基金的财务预算和决算。安排对专项基金进行年度财务审计;
五、对专项基金的使用及项目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组织评估。



基金的使用】
一、专项基金主要用于老少边穷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特别关注于改善老少边穷地区乡级小学教学条件;同时为家庭经济特困且品学兼优的学生和特困家庭提供各种形式的帮助;
二、助学的对象和数额,根据专项基金的年度计划或专项计划,由办公室提出,报管委会批准;
三、专项基金的使用,需按照项目管理规定,履行审批手续。由项目组织单位或个人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关申请材料和预算,办公室对申请材料进行论证和审核,报管委会批准后实施;
四、专项基金的支出,按照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关于公益支出的财务规定,备齐文件资料,执行审批程序,并办理捐赠手续;
五、对已批准支出的款项,须按规定履行直到受助人的交付、签收手续,并监督检查资助款项的使用落实情况及社会效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财务管理】
一、本专项基金由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作为重大公益项目设专门财务科目进行管理;
二、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对本专项基金实施专款专用,专账专人管理;
三、专项基金的筹资计划、资助情况和财务管理要公开、透明,定期进行专项基金管理信息的反馈和发布,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每月的最后一天作为月度结算日, 财务报表应在结算日起五日之内报甲、乙双方审阅。每年的12月31日作为年度结算日,财务报表在年度结算日起30天内报甲、乙双方审阅。
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三环支行
名称: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账号:8611 8478 7710 001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中路10号望海楼C座二层
单位: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邮编:100142
电话:010-88028710    传真:010-88028720
在线捐助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京ICP备1002952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