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当前捐助项目

蓉华助学金
发布时间:2013-10-17 13:47:34  作者:华育基金
四川巴中贫困女生何蓉华圆了大学梦  
 
       在一年一度的大学新生报到之际,当刚刚年满20岁的四川巴中女孩何蓉华手捧着大学录取通知书,踏入四川大学锦江学院的大门,犹如在梦中一样……
       4月20日早晨7点48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朝行天下》“在基层”栏目播出了四川巴中高三女生何蓉华“我很想读书”的故事:母亲在她4岁的时候就已去 世,父亲去年在海口务工时不幸摔伤,造成骨盆粉碎性骨折,因老板逃逸,治疗无果,现卧病在床。她的爷爷前几年腿部意外骨折,丧失了劳动能力,年过七旬也多 病的奶奶成了家中唯一的劳动力。渴望读书、乐观向上的何蓉华,不仅承担着家庭的累累重负,还面临着高考升学的巨大压力。但爸爸“坚持让她上学”的愿望和奶 奶一句“还是想让她读书,贷款也让她读,买猪也让她读”的肺腑之言让她没有放弃……
       新闻播出的此时此刻,让正在家中观看新闻节目的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理事长、一位也已年近七旬的老人感动地落泪了,他是为这个坚韧、乐观的四川女孩所感动, 为这个不像个家却很温情的家所感动。在上班后的第一时间,理事长就责成基金会助学部的同志立即启动了资助何蓉华的相关助学程序,全力帮助她克服困难、度过 难关。基金会工作人员很快就与何蓉华本人及她所在的四川省巴中市巴山区恩阳中学取得了联系,并通过巴中市教育局、贫困学生救助中心,在高考前把第一笔助学 金3000元发放到何蓉华的手中,并致信给她,鼓励她“树立信心,自强自立,以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对待学习,对待生活,对待人生,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回报每一个曾经给予关爱的人。”
       7月中旬,基金会收到了通过巴中市贫困学生救助中心转来的何蓉华的回信,信中表达了她的谢意,告知了她今年高考的成绩和报考的志愿,特别表达了渴望读书的 愿望,决心把大家的爱心化作拼搏的动力,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理事长在看过她的回信后,做出批示:如果该生被录取,我们还是要继续 给予资助。
       8月初,基金会与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招生办公室取得了联系,得知了何蓉华被正式录取的消息。理事长当即作出批示:已联系确定几位热心人士,共同资助何蓉华到 大学四年毕业,暂定名“蓉华助学金”。当基金会工作人员及时把这个喜讯告知了何蓉华的时候,何蓉华激动地已经说不出话来。基金会工作人员还自发地捐出了一 些衣物和学习用品在开学前寄到了她的家中,在寄给她的一个笔记本的扉页上,大家写下了“奋斗,让困难远离自己;收获,把硕果送回家中;立志,当川大优秀学子;目标,做国家有用人才”的寄语与她共勉。
       9月1日,基金会的工作人员辗转近两千公里、历时一天多的时间,在巴中市教育局贫困学生救助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何蓉华的家中看望,并陪同何蓉华连夜乘坐长途汽车赶往成都报到,办理助学相关手续。基金会已与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就“蓉华助学金”的相关程序确定了资助方案,资助款项将按年度拨付到位。
       9月4日,已经开始大学生活的何蓉华发来短信:学校很漂亮,我终于念大学啦!谢谢所有关心和帮助过我的人,我会深深铭记。何蓉华说,她很期待大学的生活,对未来也充满憧憬。
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三环支行
名称: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账号:8611 8478 7710 001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中路10号望海楼C座二层
单位: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邮编:100142
电话:010-88028710    传真:010-88028720
在线捐助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京ICP备1002952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