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助学专项基金
您现在的位置是:华育专项基金 > 阿拉善助学专项基金 > 人物故事 >
白丽霞:额旗的职业精英

来源: 发表时间:2012-03-22 09:08:00 浏览次数:

       白丽霞是额旗职业中学高二年级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初中毕业时,为了减轻家庭生活压力,她选择进入职业中学学习一技之长。如今,她不仅学到不少专业实用技术,还领到了中等职业教育助学金,当初认为在职业中学学不到知识的错误观念也彻底改变了。
       在额旗职业中学,像白丽霞这样在职业教育的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的学生有许多。近年来,额旗职业中学“想学生之所想,解家长之所困”,抓住机遇,积极争取到北京华育教育专项基金,资助全校6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困的二年级和三年级学生每生每年800至1000元的助学款;凡在额旗职业中学入学的学生都可享受“两免一补”政策;高一高二年级中职学生还可享受每生每年1500元的国家助学金。同时,该校学生可将汽车驾驶作为选修课,在考取汽车驾驶证时优惠1000元;在教会学生掌握一门实用技能的基础上,学校还鼓励学生参加本专业对口高考,升入高等院校继续学习。与此同时,针对户籍不在额旗,只要从高一年级在该校注册建立学籍的外籍学生都可以参加本专业对口考试,并和额旗本地学生一样享受到优惠政策。
  在教育教学中,额旗职中将情感教育贯穿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以人为本、德育先行、爱字当头的深刻内涵。
版权所有: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京ICP备100295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