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助学专项基金
您现在的位置是:华育专项基金 > 阿拉善助学专项基金 > 人物故事 >
刘娇:坚强的女孩

来源: 发表时间:2009-04-08 16:53:00 浏览次数:

                                         
       3月22日,在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资助下,刘娇和内蒙古阿拉善盟职业中专的49名同学一起,启身前往天津武清卫生学校,免费接受为期一年的首批照护员培训,并在一年后签约中国护理网,成为北京或天津某家医院的一名照护员。
       长这么大,这是刘娇第一次远行。虽然刘娇没有哭,可站在车下的叔叔和婶婶却早已经泣不成声。"这孩子命苦,爸爸、妈妈虽然给她起了个名字叫刘娇,但孩子却没在爸爸妈妈身边撒过几次娇。"叔叔刘永福说道,在刘娇3岁的时候,她的爸爸、妈妈就因为一场车祸而双双去世了。
       17年来,叔叔婶婶把刘娇当自己的亲闺女一样抚养,而刘娇也不曾在叔叔婶婶这里受过什么委屈。可随着年龄的增长,懂事的刘娇知道,叔叔和婶婶的生活其实也很不容易。叔叔和婶婶不仅要抚养自己和年迈的奶奶,而且还要拉扯他们自己的两个孩子。尽管叔叔和婶婶都很勤奋,但随着内蒙古腾格里沙漠的日益逼近,家乡现在几乎已经没有多少可供耕作的土地和放牧的草场了。
       走近刘娇家的房子,只见废旧的轮胎、遗弃的纸箱、残破的袋子堆满院子,一两件貌似锄头和铁锹的农具早已经被沙土掩埋过半。走进刘娇家的房间,如果用家徒四壁来形容好像有些过分,但除了一辆破旧的摩托,记者在房间里好象实在找不到一样家电,只有堆放在墙角的几个小玉米袋子,还能让人感觉到,这里曾经有人居住过。
       两年前,叔叔和婶婶不得不带着刘娇和全家人背井离乡,只身来到巴彦浩特,租住在已经过世的姑姑家的房子里,试图在城市里寻找新的生活。可是,赤手空拳的在城市里讨生活又是何其艰难。这两年来,家里花钱和用钱的地方越来越多,可叔叔和婶婶靠卖菜赚来的那点儿钱简直就是杯水车薪,根本不够贴补家用。
       这一切,刘娇都看在眼里,也正是因为这一点,刘娇在听说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要在阿拉善免收学费招收首批照护员的时候,当即就自做主张的给老师打来电话,要求报名参加。"我已经长大了,我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17岁的刘娇虽然脸色黝黑一脸稚嫩,但她回答记者报名照护员缘由的口气却像成年人一样坚定而不容置疑。
       "听说这个培训班不仅免收我们的学费和路费,而且天津市武清卫生学校还免收了我们的食宿费,刚开始的时候,真的有点不敢相信会有这样的好事。"3月18日,在通过基金会领导和武清卫生学校校长、以及中国护理网总裁等领导的面试后,刘娇才终于发现,这原来真的不是梦。
       刘娇是个很懂事的孩子,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学会了自己洗衣服,而且她在家里从来不挑食,总是照顾弟弟、姐姐和奶奶。在武清卫生学校学习培训一年时间后,刘娇将分别被派往北京医院等著名的医院和养老院、社区福利院等照护员岗位。刘娇称自己一定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用自己学到本领来回报社会和所有的人。
版权所有: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京ICP备100295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