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助学专项基金
您现在的位置是:华育专项基金 > 阿拉善助学专项基金 > 新闻发布 >
2012年底我会领导赴阿拉善落实助学工作

来源: 发表时间:2012-12-13 16:24:00 浏览次数:

       2012年12月3日-7日,我会领导赴阿拉善盟进行阿拉善助学工作的落实和验收。阿拉善盟地处内蒙古自治区最西部,虽然已经进入寒冷的冬季,但是阿拉善盟的相关工作人员依然不畏严寒,与我会工作人员走访各受助学校,细致的评估2012年度的助学成果。
       2012年度,阿拉善盟共接受捐赠35万元。其中用于2011-2012年度“华育奖助学金”项目90,800元;用于为阿拉善地区职业技术学校购置60台教学电脑234,000元;用于资助两所中学配备2台心理学习仪的软件安装费12,000元;其余资助两所中学的海联图书室增购图书13,200元。
      
       在阿拉善盟统战部工作人员的组织配合下,此次调研工作中先后在阿左旗、开发区、示范区召开了多场奖助学金发放仪式与助学座谈会;为受助学校华育微机室和华育心理咨询室揭牌;在阿拉善蒙古族完全中学,阿左旗职业中专学校,开发区职业技术学校,示范区栾井滩九年一贯制学校,阿拉善盟蒙古族第一小学和第二小学做了重点调研。
       在此次助学工作中,我会工作人员逐一核对受助学生申请表与接受捐赠回执,细致审核所资助的华育微机室电脑型号配置,了解电子阅览室使用效果与藏书情况;验收心理咨询室并详细了解学生日常使用情况。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与受助学生沟通,并让部分受助学生代表与捐赠人代表张蕾亲切对话,还让多才多艺的学生们跳舞拍摄视频作为礼物送给捐赠人。
       阿拉善助学专项基金是我会的品牌项目,2010年8月28日在民族文化宫举办的“草原之夜--秘境阿拉善原生态歌舞”慈善晚会为阿拉善助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让更多人了解阿拉善的美和阿拉善的人。阿拉善天真纯朴的孩子需要关心和爱护,让我们用爱持续温暖着他们,让他们不畏严寒,灿烂的成长!




版权所有: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京ICP备100295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