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助学专项基金
您现在的位置是:华育专项基金 > 阿拉善助学专项基金 > 新闻发布 >
我会赴内蒙阿拉善进行助学调研和助学金发放工作

来源: 发表时间:2011-09-19 15:40:00 浏览次数:

                                                
      2011年9月13日至16日,由我会理事长亲自带队,张蕾壹加壹爱心助学专项基金捐赠人张蕾及其家人和部分北京知名书画家等组成的助学工作调研组,先后在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职业中学、阿右旗职业教育技术中心、阿左旗职业中专学校等地进行了助学调研工作,实地走访了贫困农牧民家庭,并在阿拉善蒙古族完全中学集中举行了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奖助学金暨张蕾壹加壹爱心助学专项基金发放仪式,捐赠人张蕾女士及其爱人彭志恒先生还为该专项基金现场再次捐赠六万元港币,用于阿拉善盟助学支教事业,并向贫困学生赠送了特地从北京带来的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同行的书画家还现场捐赠了书画作品。
       2008年,我会与阿拉善盟统战部、海外联谊会共同设立了“阿拉善助学支教专项基金”,目的就是帮助阿拉善地区贫困家庭学生完成学业,改善边远地区教育环境和教学条件。2010年8月28日在北京举办的“草原之夜”秘境阿拉善原生态慈善义演晚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高度关注,扩大了专项基金的规模,促进了助学支教的发展。三年来,专项基金陆续资助了阿拉善盟三个旗的中等职业技工学校、职业中学、民族中小学、民族文化艺术学校等部分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配备了计算机近百台,添置图书3000余册,累计拨付助学款百万余元,直接受益学生3000余人。
版权所有: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京ICP备100295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