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华育动态

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助力革命老区学校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
发布时间:2023-03-05 10:07:00  作者:
  3月3日,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教学物资设备捐赠仪式在湖北省监利市汴河镇小学隆重举行。我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国荣一行赴湖北省监利市汴河镇小学出席捐赠仪式。监利市汴河镇党委书记吴克成,监利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鑫,监利市汴河镇党委委员高冬梅,汴河镇中心学校校长任勇及汴河镇小学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湖北省监利市是著名的革命老区,也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六军的诞生地,为中国革命走向成功发挥了重要作用。监利曾是红二军团的主战场之一,以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为代表的一批英雄儿女曾在这里战斗过。此次获得捐赠的学校位于洪湖之滨的红色革命苏区湖北省监利市汴河镇,所在的地区曾是湘鄂西苏区,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建的最早、范围最广的革命根据地之一,也是红二方面军诞生地。保存在湖北省革命历史博物馆中的目前全国仅存的一面“秋收暴动旗”——“监利县第一区暴动旗”,见证的就是该镇农民发动秋收起义的英雄事迹。汴河镇小学始建于1937年,占地面积近3万余平方米,现有学生1440人,32个教学班,65名专职教师。由于农村小学大量合并至镇中心学校,学校规模较大,但是贫困的革命老区教育经费有限,乡镇学校建设条件落后,其中有14个班级缺乏交互式智能一体机等教学设备。教师们依旧只能靠黑板和粉笔等工具采取原始的教学方式,课堂效率低下,教学效果无法同其他设备齐全的学校比肩,师生压力巨大,万分迫切地希望早日改变这种落后的教学现状。我会克服疫情中的种种困难,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和救助帮扶行动,切实履行社会组织公益使命,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优势作用,经过多方努力,在爱心企业人士的支持下对该校进行教学设备资助,解决学校教学设备短缺的困难, 推动革命老区的基础教育事业发展。

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三环支行
名称: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账号:8611 8478 7710 001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中路10号望海楼C座二层
单位: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邮编:100142
电话:010-88028710    传真:010-88028720
在线捐助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京ICP备1002952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