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华育动态

喜迎二十大、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发布时间:2022-07-01 10:10:00  作者:
  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理事长赵劲带领基金会骨干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这座中国共产党永久性、综合性的党史展览馆,第一次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浓墨重彩地反映了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成为展示中国共产党奋斗历史的精神殿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聚焦初心使命,按照“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将展览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展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第二部分为“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展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第三部分为“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第四部分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运用有代表性、说服力的展览元素,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百年党史展览的“纲”和“魂”,引导和激励大家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身临其境的参观体验,大家深切感悟了革命战争年代的战火硝烟与胜利成果来之不易,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从中汲取了战胜风险挑战的力量,更加敢于直面矛盾问题和困难挑战。新时代,我们将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正如展馆的结束语所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将从党史中汲取不竭力量,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昂首奋进崭新征程!
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三环支行
名称: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账号:8611 8478 7710 001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中路10号望海楼C座二层
单位: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邮编:100142
电话:010-88028710    传真:010-88028720
在线捐助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京ICP备1002952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