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华育动态

刘涌助学金连续8年资助山西学子
发布时间:2017-12-11 11:33:43  作者:

      12月6日,2017年度“华育•岑山书院刘涌奖助学金”专项基金发放仪式在山西省静乐县职业中学举行。专项基金发起人刘涌老先生的代表刘四风先生和我会副秘书长张国荣一起赴山西静乐县参加了发放仪式,出席发放仪式的还有静乐副县长杜锁清、静乐教科局副局长梁俊清、静乐职业中学校长宋文珍及学校师生。2017年度静乐职业中学有3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获得了此奖助学金,共资助奖助学金3万元。

      捐赠人代表刘四风先生致辞并鼓励他们奋发图强、勤奋努力、珍惜来之不易的奖助学金,将来学有所成,回报家乡,我会副秘书长张国荣向获得此次奖助学金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克服困难、立志成才、努力钻研、掌握好技能将来成为国家有用人才,现在是受助者将来成为爱心捐赠者,将刘涌老先生的这份爱永远传递下去。静乐副县长杜锁清、静乐教科局副局长梁俊清、静乐职业中学校长宋文珍分别发言并表示了对刘涌老先生及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多年来对静乐教育的支持和学子资助表示感谢。



 

      刘涌老先生的大爱善举八年来始终感动和激励着静乐学子,基金会通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赠,把这份大爱汇成涓涓细流,把社会各界的温暖,传递到寒门学子身上。希望受助学子常怀感恩之心,珍惜社会关爱,以优异的成绩证明自己,将来成为国家建设有用人才、回报家乡,用自己的行动把刘涌老先生的爱心传承下去。

      仪式结束后,专项基金发起人刘涌老先生代表刘四风先生同我会副秘书长张国荣在校长宋文珍的陪同下专程赴本次获得奖助学金的几位学生家中走访,对受助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和家庭困难原因进行了解,鼓励学生家长克服困难支持学生完成学业,并叮嘱贫困学生树立信心、勤奋学习,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坚信自己一定能走出困境。





      走访到一位受助学生家,这位学生的父亲听说是刘涌专项基金代表和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人员时非常激动,因为他的大女儿在县职业中学上学期间被连续资助了三年,帮助女儿顺利完成了在静乐职业中学的学业,去年考上了山西医科大学,现在得知儿子又获得了刘涌奖助学金时非常的感动。一个家徒四壁的朴实老父亲用自己激动的身体语言表达着对刘涌老人和北京华育基金会的感谢,希望自己的儿子通过努力学习将来成为有用之人来报答社会。

      自2008年刘涌老先生在我会设立“华育•岑山书院刘涌奖助学金”以来,我会积极为此专项基金募集善款,2010年项目实施以来,连续八年资助静乐职业中学的贫困学生,其中有一些贫困家庭的子女先后都获得过“华育•刘涌奖助学金”,此专项基金累计资助学生256人,资助金额23万余元。

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三环支行
名称: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账号:8611 8478 7710 001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中路10号望海楼C座二层
单位: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邮编:100142
电话:010-88028710    传真:010-88028720
在线捐助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京ICP备1002952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