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华育动态

九年爱心助学 壹加壹始终有她
发布时间:2017-01-18 16:27:16  作者:

        张蕾,一名80后职业演员,本该在聚光灯下过着万众瞩目的光鲜生活,却坚持九年,始终如一地甘愿做一名低调的公益践行者。
      2008年底,即将成为新娘的张蕾决定在自己的婚礼上将部分积蓄和全部礼金捐赠出来,在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设立了“张蕾壹加壹爱心助学专项基金”,九年来先后资助了北京郊县、内蒙古阿拉善地区共计62名贫困学生,累计资助20多万元。张蕾的善举来源于家族的传承、支持和鼓励。童年时的她就在妈妈的带动和影响下,“手拉手”资助了一名贫困女童,与自己共同成长,从此在心中种下了爱的种子。张蕾的善行感召和带动了她身边的亲戚朋友一起加入到“壹加壹”爱心行动上来,1+1大于N的效应已经得到了扩大和传播。

                               2009年初,家住北京近郊的一个10岁男孩成为了“张蕾壹加壹爱心助学专项基金”第一个资助的对象,如今已经18岁的男孩已然成长为健硕的青年,一直担任班长一职,热爱运动,成绩优秀,今年将面临人生中第一次重大挑战——高考。在年前的探望中,按照张蕾的嘱托,尽可能不要影响男孩的情绪,还特意增加了壹仟元的奖学金,让孩子踏踏实实备战高考。如今男孩的家也有了改观,原来的村子已经拆迁了,一家三口租住在政府补贴的周转房,今年就可以搬进新家了,临行时男孩的父母非要让基金会工作人员带一袋大米转赠给张蕾。记得在男孩小学毕业的时候,张蕾邀请他到北京市区游玩,那是男孩第一次游览北京动物园、天安门、鸟巢等景点,品尝了城市孩子们早已习以为常的肯德基。张蕾期待着男孩在高考后能给自己带了一个惊喜,男孩也期待着能够再次见到亲人般的张蕾姐姐。
 
     在遥远的内蒙古草原和戈壁滩上,还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单纯,善良,坚忍不拔,与恶劣的自然环境顽强抗争着,因为有了来自远方张蕾姐姐的“壹加壹爱心助学金”,他们更加快乐健康地成长着。9年来,张蕾多次前往阿拉善地区探望这些可爱的孩子们,给他们带去学习用品,也带去了温暖和希望。

     2010年“草原之夜——秘境阿拉善”慈善晚会上,来自阿拉善的王婷同学第一次见到了一直帮助自己的北京爱心姐姐张蕾,感激的泪水夺眶而出。如今的王婷已长成大姑娘了,性格开朗,能听出来讲话都是笑着说的,现就读于阿拉善盟第一中学高二年级,班级排名十几名,依旧和妈妈两个人生活,值得高兴的是现在的日子过得不像原来那么难了 

      家住腾格里沙漠中的王月仙同学,父亲二十年前从外地逃荒至此,后与母亲结婚生下她,仅靠父亲打零工的收入生活。多年获得张蕾的资助,一见到张蕾或工作人员,王月仙年近七十的母亲就感动得热泪潸然而下,如今的生活条件得到了一定的改善。王月仙现在就读于阿左旗职业中学,学习三加二护理专业,本学期期末的成绩排名全班第八名,五年毕业后有望成为一名白衣天使,懂事的月仙想尽早工作赚钱,替父母分忧解难。    

      简简单单的一份爱,就这样传递到远方。未来,我们还将继续把这份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传递到更多的地方。如今已是两个孩子妈妈的张蕾在一次捐赠仪式上道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作为80后的我们,应当承担起这样一份社会责任,我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我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助学行中来。追随理想而快乐生活,坚持毅力而勇往直前,本着诚实不自欺的做人准则,致臻于尽善尽美的境地,完善自我,助于他人,必将我们的笑靥如花,我们的事业如璨。
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三环支行
名称: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账号:8611 8478 7710 001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中路10号望海楼C座二层
单位: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邮编:100142
电话:010-88028710    传真:010-88028720
在线捐助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京ICP备1002952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