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华育动态

刘湧助学金再助山西家乡优秀学子
发布时间:2015-12-21 12:23:00  作者:
        12月21日,2015年度“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静乐岑山书院刘湧奖助学金”专项基金发放仪式在山西静乐县职业中学举行,发放奖助学金3万元,共有30名成绩优异的同学获此殊荣。捐赠人、已故百岁老人刘湧的代表刘四风先生和我会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上,捐赠人代表刘四风先生通过一个励志的小故事鼓励学生们要自强不息,教导学生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奖助学金,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将来学有所成,报效家乡,回馈社会!在场老师同学深受感悟。我会副秘书长孟庆贺向获得本年度奖助学金的同学们表示祝贺,肯定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付出的努力,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将来学有所成,把刘湧老先生的爱心传递出去,发扬光大。静乐县副县长李永成向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和捐赠人代表致谢,表示6年来华育一直致力于当地的助学扶贫工作的开发,传承了刘湧老先生的意志,希望全县师生珍惜刘老这种“爱在桑梓情深处”的感情,加倍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这份爱心。 
    我会工作人员在与此次获得奖助学金的学生座谈交流过程中了解到,职高二年级财经专业的于小艳同学已经连续两年获得了刘湧奖助学金,她向我会工作人员讲述,她的姐姐在静乐职业中学读书时曾连续三年获得过刘湧奖助学金,深受鼓舞,现已考取了山西大同大学本科护理专业。于小艳的理想则是像姐姐一样,考上大学,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静乐岑山书院刘湧奖助学金”捐赠人刘湧同志是新中国首都公安事业的开创者之一、北京市委原常委、市政协原副主席,于2015年5月30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0岁。提起刘湧这个名字,也许并不被大多数人所熟知。在家乡静乐提起刘湧这位百岁老人,老百姓虽然没有见过他,都知道知道他是一个大好人、大善人,都熟知他一生做过的两件事儿,一是保卫毛主席,二是资助贫困学子上学。刘湧同志参加革命后,虽然戎马一生,奔波在外,但始终惦念着家乡。由于工作繁忙和不愿给家乡添麻烦等原因,刘湧同志很少回到家乡。2007年春天,年逾九旬的刘湧老人回家乡探亲时,毅然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将自己毕生靠工资积蓄的30万块钱捐赠出来,在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设立了“静乐岑山书院刘湧助学专项基金”,以期通过奖励家乡学子,弘扬岑山书院“求学进取、报效家园”的精神。该专项基金于2008年正式设立,2010年正式启动,已连续6年对静乐县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奖助,受助学生225人次,发放奖助学金累计19万余元。


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三环支行
名称: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账号:8611 8478 7710 001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中路10号望海楼C座二层
单位: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邮编:100142
电话:010-88028710    传真:010-88028720
在线捐助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京ICP备1002952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