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华育动态

华育助学连续四年迈进泰山脚下的宁阳四中
发布时间:2015-01-24 12:44:00  作者:
    1月22日,我会在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第四中学举行了2014年度“济生爱心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全校师生参加,王济生将军的女儿、北京交通大学教授王军和我会理事、副秘书长孟庆贺特地从北京赶到现场。这是继2011年设立“济生爱心奖助学金”以来的第四个年度发放仪式,今年又有3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获得了奖助学金。
发放仪式上首先播放了王济生将军事迹专题片,老将军心系桑梓、捐资助学的善行义举深深打动每一名在场的老师和学生,学生代表献词表示要以王济生将军为榜样,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刻苦学习,励志成才,回报社会,报效祖国。王军教授、孟庆贺副秘书长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并致辞,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切莫辜负老将军对于年轻一代的寄托,能够像老将军那样勇敢地、努力地去生活和工作,关爱社会,关爱他人,把老将军的爱心永远地传递下去。
      王济生将军戎马一生,战功卓著,为新中国的成立立下汗马功劳。他一生两袖清风,始终保持着勤俭节约的作风,在晚年生活中,依然关心家乡的建设与发展,把省吃俭用、多年积攒下来的收入一直用于公益助学。当夫人王健病逝后,他遵从夫人意愿,将其工资积蓄5万元捐赠给母校山东龙口一中(原北海中学),设立了“王健奖学金”,并两次亲赴学校,将奖学金发放到受助贫困学生手中。2011年3月,他又将个人全部积蓄20万元捐赠出来,在我会设立了“济生助学专项基金”,旨在用于资助家乡宁阳县的优秀学生,造福乡梓,促进当地教育发展,培养和奖掖人才。4个月后,这位共和国的老将军在京病逝,享年90岁,在临终前叮嘱道:“我一生历经生死无数,一辈子就是为人民服务,捐助孩子们学习还是为人民服务……”。
      “为人民服务”这简单朴实的五个字,是王济生将军一生的追求和实践,他以实际行动完美地诠释了“如何以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崇高意义,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思考,去继承,去发扬,这是一份责任,它重于泰山!这是一种信念,它永不停息!















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三环支行
名称: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账号:8611 8478 7710 001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中路10号望海楼C座二层
单位: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邮编:100142
电话:010-88028710    传真:010-88028720
在线捐助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京ICP备1002952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