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华育动态

郑斯林会长赴江苏调研职业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4-11-06 22:45:00  作者:
 
       2014年10月27日至2014年11月4日期间,郑斯林会长亲自带队赴江苏调研职业教育工作,赵劲理事长等我会领导和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先后考察了盐城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太仓中等专业学校,就职业教育、技工培训、高等技术人才培养以及发展方向等工作重点进行广泛深入的调研。
      我会领导在盐城市副市长朱传耿、市教育局局长殷勇、副局长郑英舜等领导的陪同下,分别到盐城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观考察,参观了学校的实验实训中心、工业中心和大学生创业园,详细了解了盐城市职业教育发展状况和职业学校“政行校企”合作办学模式、专业设置、实验实训设备配备情况,并就贫困学生资助、职业精英培养、实训基地建设等意向性合作进行了初步探讨。
我会领导在南通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学勤的陪同下,来到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参观了纺织实训中心、家纺实训中心、机电实训中心和文博馆。该校传承张謇先生“知行并进”、“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的职业教育思想,积极发挥作为国家示范性高职学院的示范引领作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我会领导还来到位于太仓市的太仓中等专业学校、太仓市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中德培训中心,就中德培训模式“双元制”教育培训认证体系进行了专题调研,参观了培训师办公区、专业理论教学区、实践操作区等三大实训基地,并与老师、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
      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是2005年10月在北京注册成立的,由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江苏省原省长郑斯林同志倡导发起的,是一家面向全国资助职业教育贫困学生的公募基金会。成立近十年来,始终遵循“扶贫济困、助学育人”的宗旨,秉承“传递社会关爱,让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让得到关爱的人关爱社会”和“资助一人,脱贫一户”的理念,坚持“雪中送炭、拾遗补缺”的方针,立足北京、面向全国开展助学工作,先后设立各类专项基金30余项,助学范围已涵盖了全国31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帮助和支持近千所学校改善了办学条件和生活学习环境,受助学生累计50万人。2008年荣获北京市首批“AAAA”级公募基金会称号,2012年再次蝉联。
      自2008年起,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会与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共同设立“全国技工院校华育奖助学金”,累计资助金额1千万余元,资助了1万余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技工院校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资助范围覆盖了17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今后将继续以“职业精英奖助培育计划”为中心,在职业教育领域中切实把“全国技工院校华育奖助学金”打造为华育的核心公益助学项目,充分调动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职业院校的积极性,建立以“职业云”为核心的全国职业教育网络平台,集公益捐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师资培训、精英培育、促进就业等一体化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在全国范围内按地域需求发起设立多种形式的针对于现代新型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专项助学基金计划,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技术、尊重创新的观念,促进形成“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 






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三环支行
名称: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账号:8611 8478 7710 001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中路10号望海楼C座二层
单位: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邮编:100142
电话:010-88028710    传真:010-88028720
在线捐助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京ICP备1002952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