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华育动态

我会参加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2-07-16 00:34:00  作者:华育基金
    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会(简称“慈展会”)于2012年7月12日至14日在深圳举行,会议的主题是“发展、融合、透明”。全国近1100家单位和项目报名参展,经过资格审查和筛选,入选参展的单位544家,覆盖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其中公益慈善组织有260家,企业142家,基金会104家,省市组团26家,科研媒体机构12家。展会主会场面积2.2万平方米,共设置静态展示区、动态体验区、大型论坛和沙龙、公益项目电视大赛、公益节庆、网络交流展示平台六大板块。展会期间举办了10场峰会、41场沙龙、18场公益体验活动。展会共接待参展团体(含港澳台)70个,接待观展的政府人员、专家学者、公益人士和社会公众共计15万人次,300名志愿者投身展会服务,是迄今为止全国最大规模的国家级、综合性的公益项目集中展示会。
    我会自2005年成立以来,本着"扶贫济困,助学育人"的理念,注重从细微入手,从点滴做起,从角落生辉,低调行事,雪中送炭,力求实效,目前资助范围涵盖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设立了助学专项基金30余项,累计捐款数千万元,受益学生达40万人。我会作为首都慈善组织联合会的理事成员、北京市AAAA级公募基金会,也是首次参加全国性公益展示宣传活动,亮相公众视线,倡导包容和谐,推行公开透明,接受社会监督。此次参展得到了长期关注支持华育助学的企业机构、合作伙伴、公众媒体等组织和个人的鼎力支持和全面协助。
    7月12日展会开幕式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邵宁在我会理事长孔令鉴的陪同下来到了我会展台,仔细观看了华育足迹7年回顾展,充分肯定了华育助学的成就,特别赞许了国资委几位从领导岗位退下来的老领导发起成立基金会并为之呕心沥血的善举,亲笔题词“感谢华育助学基金为社会做出的贡献”,号召更多的国有企业担负起公益慈善事业的社会责任。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首都慈善公益组织联合会秘书长陈百灵、副秘书长程立岩来到我会展位参观指导,并对我会的工作作出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国资委研究局、党建工作局等有关司局领导也参观了我会展位,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华侨城集团公司、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招商局集团等相关参展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和我会领导进行了相互交流。诸位领导还在我会展位均作了现场捐赠,让我会的慈善事业蓬荜生辉。
    为期3天的首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圆满落幕,慈善在中国,正在成为一种潮流。在这股潮流中,深深让人们感觉到,为慈善事业发展“搭台”、“服务”,成为一种趋势。我们看到了社会的力量。全国基金会总数现已达到了2729家,非公募基金会数量正在井喷式地增长;全国已有县级以上慈善会1923家,建立了基本覆盖全国的组织网络。慈展会有静态的展示,更有动态的交流。慈善并非就只是捐钱捐物,捐赠时间、贡献服务也是慈善。慈展会是深圳继“高交会”、“文博会”之后的又一个国家级盛会。




 
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三环支行
名称: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账号:8611 8478 7710 001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中路10号望海楼C座二层
单位: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邮编:100142
电话:010-88028710    传真:010-88028720
在线捐助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京ICP备1002952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