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技工院校奖助学基金
您现在的位置是:华育专项基金 > 全国技工院校奖助学基金 > 人物故事 >
刘莎:我想上高级加大专班

来源: 发表时间:2009-10-14 23:40:00 浏览次数:

       2009年9月24日下午,青岛市技师学院东汽班五位品学兼优的同学拿到了1000元的“华育奖助学金”。在领取助学金的班会上 ,四位同学却将全部助学金塞到了班长刘莎的手里。
       作为家境贫困成绩优秀的学生,刘莎自己也拿到了助学金。”班主任徐敏告诉我们,按照学校与东汽班原所在学校签订的安置协议,26个学生可以免费在青岛市技师学院读完未完成的中级课程。徐敏介绍,因为高级加大专班是协议之外的课程,如果东汽班的同学想要继续升学,需要自己支付学费。今年9月3日开学,26名东汽班同学中有5名同学升入了高级加大专班,第一年需交的学费为6485元。
       “我知道家里的房子是贷款盖的,所以上学期我没有提出升学的申请。”可当看到其他同学可以去高级加大专班上课,一直成绩优秀的刘莎心里不是滋味。“前两天我终于跟家里提出想继续读书,父母虽然支持,但是实在是力不从心。”随后下定决心的刘莎向班主任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徐老师很支持我,还帮我向学校提出学费缓交的申请,同学们把自己获得的“华育奖助学金”借给我,这个星期开始我已经可以去上课了。”
      “把这些钱交上 ,我就可以安心读书了。”刘莎告诉记者,家人正在想办法尽快把钱还给大家,“十一长假我会去打工,能还多少就先还多少。”
       在“华育奖助学金”鼓舞下,像上面感人事迹还有很多很多,我们真诚的希望的更多社会爱心人伸出援助之手,让更多孩子不在因读书而烦恼。
 
版权所有: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京ICP备100295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