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技工院校奖助学基金
您现在的位置是:华育专项基金 > 全国技工院校奖助学基金 > 人物故事 >
李世琴:面对困难 永不言弃

来源: 发表时间:2012-12-26 12:39:00 浏览次数:

                   
        照片中的女孩叫李世琴,旁边挽着的是她的母亲。李世琴就读重庆市科能高级技工学校电子商务专业,家住在重庆市郊区的一个小村里,家里老少6口,靠在外打工的父亲寄回的不稳定的工资生活,长年患病的母亲既要务农又要照顾家中的老人小孩,光是每年母亲的药费,就是家里很大的负担。
       这就是她们的家,已经破旧不堪,属于危房了。在2008年5.12地震中,房屋被地震所波及,已有一些倒塌,近年来,重庆雨水量增多;一到下雨天到处漏水,前不久的洪水使房屋最终承受不住重重打压,后面部分已经倒塌了。
       面对困难、面对贫穷,小小年纪的世琴没有胆怯,她依然坚持着自己的学业。虽然家中已经负债累累,但社会的支持使她充满希望。她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还担任了班长,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 “华育奖助金”帮助她度过了最艰难的关坎,也给了她最充实的鼓励,她说她会继续加油,不辜负一直关心爱护她的人。世琴的梦想是当一名教师,回报社会,传递关爱。我们看得到,她一直在努力。
       国家普通高校学生可以申请多种奖学金、助学金,而技工院校学生没有同等资源。全国技工院校“华育奖助学金”通过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帮助面向全国的技工院校贫困学生,被全国各省区技工院校的学生们幸福地称为“国家级奖学金”,成为贫困学生努力奋斗的动力。目前,国家人社部与我会正在研究制作全国统一的证书,把“华育奖助学金”真正打造成全国技工院校品学兼优贫困学生中最重量级的“国家奖学金”。
版权所有: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京ICP备100295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