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技工院校奖助学基金
您现在的位置是:华育专项基金 > 全国技工院校奖助学基金 > 新闻发布 >
“华育奖助学金”成为全国技工院校学生的激励动力

来源: 发表时间:2012-11-07 23:20:00 浏览次数:

       日前,我会领导和中国职协秘书长王晓君带队,深入基层对“全国技工院校华育奖助学金项目”进行了考评调研。
     “全国技工院校华育奖助学金”项目是为了配合国家教育改革,支持职业教育事业发展而设立的项目,旨在帮助和激励职业技校“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克服困难、完成学业,使其成为我国经济建设急需的基础人才。
       2008年,我会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合作,在全国技工院校范围内设立“华育奖助学金”,至2011年项目已连续实施了四年,累计资助580万,资助范围已涵盖内蒙古、黑龙江、吉林、安徽、江西、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山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18个省 (市)、自治区,资助职业技校五百余所,惠及学生近六千人。
       2012年我会与人社部、中国职协合作再次出资300万元设立“全国技工院校华育奖助学金”,帮助上述18省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技工院校二年级学生克服困难,渡过难关。
       全国各省的技工院校学生生源多数来自农村贫困家庭。很多学生的学费和生活费都得靠亲朋好友凑钱帮衬,所以多数贫困生一年级还可以勉强维持,到二年级因生活费用有些同学就只好辍学了。“华育奖助学金”根据学生的实际困难,对贫困学生采取第一年考核,第二年资助的奖评办法,主要帮助技工院校二年级家庭贫困且品学兼优的学生度过难关。接受资助的学生顺利升入三年级,就可以参加顶岗实习,获得岗位津贴,直到正式参加工作,改善家庭的收入状况。
版权所有: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京ICP备100295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