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技工院校奖助学基金
您现在的位置是:华育专项基金 > 全国技工院校奖助学基金 > 新闻发布 >
优秀技校生可获华育奖助学金(新疆都市报报道)

来源: 发表时间:2012-06-06 23:04:00 浏览次数:

       新疆都市报讯 虽然身处贫困的家庭,但在学业上却依然有一颗上进的心,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对于这样的技校学生,华育奖助学金愿意在经济上助其“一臂之力”。
       6月4日,新疆都市报记者从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新疆2012年度华育奖助学金评定发放工作已经开始。新疆将有250名学生获奖,助学金标准为人均1000元。华育奖助学金的资助对象为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技工院校二年级学生。
       2012年度奖助学金由北京华育助学金基金会资助25万元人民币,新疆人社厅根据资助资金总额和各技工院校招生规模二年级学生数量,选择部分教学管理规范、学生就业率高的技工院校确定受奖学生名额。各技工院校根据实际情况,可在奖助学金总额内,将奖助学金分为1200元、1000元、800元三个等次。
       据悉,“全国技工院校华育奖助学金”是为了加速推进职业教育,帮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技工院校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共同设立的。该奖助学金旨在把助学和奖学、帮扶和激励结合起来,以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完成学业。“全国技工院校华育奖助学金”自2008年实施以来,为帮助品学兼优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培养国家建设需要的技能人才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记者 李敏燕) 

版权所有: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京ICP备100295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