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技工院校奖助学基金
您现在的位置是:华育专项基金 > 全国技工院校奖助学基金 > 新闻发布 >
推进透明公益 完善项目考评机制

来源: 发表时间:2011-08-15 22:06:00 浏览次数:

       日前,我会助学部走访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就社会广泛关注的“透明公益”、“有效公益”问题结合“全国华育技工院校奖助学金”项目运作进行了深入研讨,达成了“加强自查自律,推进透明公益,完善考评机制”的共识。
       “全国技工院校华育奖助学金”项目是我会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为配合国家教育结构调整,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所管的全国技工院校合作开展的重点助学项目,通过对“家庭生活困难、品学兼优”的技工院校学生以奖学的形式助学,即帮助他们克服困难完成学业,又激励他们奋发向上、自强独立。几年来,我会与国家人社部、中国职协及各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各技工院校严格执行规范的助学程序,达到了“雪中送炭”的助学成效,得到了业内机构和社会公众的一致好评。为适应社会发展趋势,进一步实现公益助学的透明性和有效性,我会与合作各方商定,加大调查研究力度,深入走访受助地区、学校和受助学生,更加准去地把握各地助学需求,在程序上更加严谨、公平、公开、透明,依靠各地政府部门、学校、媒体、社会实现多重监督。同时,特别注重助学效果的考评检验,逐步形成完善的考评机制,使我会的公益助学项目切实做到对捐赠人负责,对受助人负责,对社会公众负责。

版权所有: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京ICP备100295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