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技工院校奖助学基金
您现在的位置是:华育专项基金 > 全国技工院校奖助学基金 > 新闻发布 >
我会助学重点项目“全国技工院校华育奖助学金”全面推进

来源: 发表时间:2010-02-08 21:07:00 浏览次数:

       为配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加快扶持和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我会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合作,共同设立了“全国技工院校华育奖助学金”,目前该项目已经全面推进。
       作为我会今年确定的助学工作重点项目,“全国技工院校华育奖助学金”的设立,一是帮助来自贫困家庭的技工院校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掌握职业技能,成为社会建设急需的人才;二是在助学中突出奖学,把资助对象确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把“华育奖助学金”的评定过程作为德育教育过程,培养学生自尊、自立、自强的品格。
       2009-2010学年度“全国技工院校华育奖助学金”总额人民币100万元,奖助标准为人均1000元,分为1200/1000/800元三个档次。获奖助的贫困学生为1000人。资助地区为最急需的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甘肃、青海、宁夏、新疆西部9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后视资金募集情况逐步扩大资助地区和奖助学生数量,并根据技工院校的发展情况,调整资助重点,最终覆盖全国技工院校。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对“全国技工院校华育奖助学金”项目高度重视。在京召开了2009-2010学年度全国技工院校华育奖助学金评定发放工作座谈会,部署“全国技工院校华育奖助学金”评定发放工作。与会各省厅(局)负责同志一致表示,要规范操作,积极宣传,唤起全社会对职教事业的关注和支持。
        我会将适时地对“全国技工院校华育奖助学金”落实情况和助学效果进行调研,总结经验,努力把“全国技工院校华育奖助学金”打造成职业教育领域的公益品牌。

版权所有: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京ICP备100295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