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新闻中心

心心点灯 希望旅程爱相随
发布时间:2008-05-26 00:49:00  作者:华育基金
    5月23日晚,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联合《车友报》社、北京电视台《法治进行时》栏目组、“希望旅程”公益机构共同举办“心心点灯——捐助爱心书包”大型活动。3000多名来自北京各汽车俱乐部车友会、媒体、教育界、演艺界及相关政府机构的人士,聚集在北京亦庄绿得金生态旅游度假村,为灾区孩子捐献爱心小书包,集体默哀、点燃蜡烛,寄托自己的哀思,为灾区同胞尤其是孩子们祈祷祝福。截止到当天,此次活动已经募集捐款上百万元,为灾区孩子募集到4000多套书包、文具,价值25万元。社会各届捐助的书包、文具将是对重返校园的灾区孩子们最大的安慰。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理事长亲自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为爱心大使颁奖。中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等168家电台媒体、人民政协报、中华新闻报、公益时报、北京电视台、旅游卫视、中华网、中国网等新闻及网络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百家汽车俱乐部3000多位车友在现场倡议,号召广大车友“少开500公里,省下一箱油,为灾区再建新家园”,如果每位车友都少开500公里,省下一箱油,捐出300元。全国3500万辆汽车保有量,3500万车友,就能再贡献105亿元善款为灾区重建出力。他们当中,有十几位刚刚从北京广安门火车货运站赶来的志愿者,已经接连数日帮助抢运救灾物资,“连脸都没来得及洗”;有一位河北廊坊的小学生,带来了全班52个小朋友亲手绘制给灾区小朋友的祝福卡片,每张上都有小朋友自己创作的一幅小漫画和带着浓浓友爱与关怀的祝福语;有一位路过的车友,把本来买给孩子的文具都捐了出来,总觉得太少,又把兜里的钱都掏出来放进捐款箱,一角一分都没留下;还有16位演员和艺术家获得“爱心大使”证书。这段时间以来,这些“爱心大使”大部分的精力都投入到各种赈灾义演活动中。爱心大使之一、演员赵毅第二天就要赶往四川,去慰问那里的受灾群众和救援人员,一定会把车友的心意带给灾区的同胞。“这个称呼很重,真的很重,我会尽力去做的更多,更好。”有当天从四川抗震救灾前线返回北京的8位记者,他们是中国石化报社和车友报社派往四川抗震救灾前线的第一批记者,动情地介绍了前线的所见所闻。中国书画院前院长捐赠他的多幅作品,长城润滑油和日产嘉禾两家企业捐赠数百桶润滑油,顺义区一位开采摘园的农民捐出地里的杏,活动现场女主持人的女儿在国外念书,特意要求妈妈代她和她的同学捐助5个书包。在此次捐献的每套爱心小书包里,都有文具、铅笔、橡皮、作业本。很多书包里,还有车友孩子给灾区小朋友写的真情慰问信,很多孩子们把自己心爱的玩具也装进了书包。
    此次活动将截止到6月1日,车友们可以将捐助的小书包及文具送或者邮寄到车友报社。6月初,主办者将与汽车俱乐部车友会组织车队将小书包送到灾区孩子的手中。
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三环支行
名称: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账号:8611 8478 7710 001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中路10号望海楼C座二层
单位: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邮编:100142
电话:010-88028710    传真:010-88028720
在线捐助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京ICP备1002952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