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新闻中心

沉痛悼念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创始人、会长郑斯林同志
发布时间:2022-05-20 21:31:00  作者:
                                                                    斯人已逝  生者如斯  
                                                               沉痛悼念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创始人、会长郑斯林同志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 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党组书记郑斯林同志,中共第十五届、十六届中央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我会创始人、会长,因病于2022年5月9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1岁。
                
       郑斯林同志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慰问。        
  郑斯林,1940年5月生,江苏吴县人。1963年9月参加工作,196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3年至1983年先后任辽宁省丹东汽车改装厂技术科科长,辽宁省丹东电视机配件厂厂长等。1983年至1989年先后任辽宁省丹东市副市长,辽宁省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辽宁省省长助理兼省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1989年至1994年先后任陕西省副省长,省委常委、副省长,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1994年至1998年先后任江苏省委副书记、副省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委副书记、省长。1998年至2005年先后任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正部长级),中央企业工委副书记(正部长级),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党组书记。
  郑斯林是中共第十四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五届、十六届中央委员,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第九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005年10月,在郑斯林同志的亲自倡导下,成立了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17年来,在郑斯林会长的正确领导下,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始终遵循“扶贫济困、助学育人”的宗旨,秉承“传递社会关爱,让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让得到关爱的人关爱社会”和“资助一人,脱贫一户”的理念,资助范围由建会之初的5省1市遍及到了除港澳台以外的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2008年荣获首批北京市4A级公募基金会称号。
       回首华育足迹,一点一滴的进步,一朝一夕的发展,一人一户的变化,都无不倾注郑斯林会长的心血和爱心。在拆开每一封受助学生饱含感恩之情的信件时,在收到陕北贫困地区寄来的一箱红红大枣时,在接收北京打工子弟学校学生为四川地震灾区的分分毛毛捐款时,我们首先联想到郑斯林会长发起成立基金会的初衷,体味着“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深刻感触。
       斯人已逝,生者如斯。在沉痛悼念和深切缅怀郑斯林会长之际,让我们向郑斯林会长开创华育助学基业的善举、无私奉献公益事业的善行致以最无比的敬仰和最崇高的敬礼!
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三环支行
名称: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账号:8611 8478 7710 001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中路10号望海楼C座二层
单位: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邮编:100142
电话:010-88028710    传真:010-88028720
在线捐助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京ICP备1002952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