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新闻中心

我会部分理事和监事赴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调研职业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27 20:37:51  作者:




      2016年6月14日至16日,由我会赵劲理事长带队,理事、秘书长熊涛,理事、常务副秘书长徐鑫,理事郑曦林,理事陈建和基金会监事杨晓敏一行赴“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调研职业教育工作。在“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保刚健、院长王毅等学校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参观了清末状元、中国近代实业家、教育家、政治家、中国棉纺织领域的开拓者张謇先生的故居及南通百年博物苑,实地考察了江苏工院航空学院、机电学院、纺织学院、大学生创业园;重点参观调研了航空学院的CCAR-147培训中心和与德国库卡公司联合创办的机器人专业实训中心;学习张謇先生提出的“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的职业教育思想,并就公益捐赠、基金会助教、双元制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一体化发展方向、高等职业技术人才培养和贫困学生资助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此外还在海门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曹明,市委常委、海门港新区工委书记邵茂华,复旦大学工会副主席金再勤等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海门市政府和江苏工院合作兴建的海门校区,拥有全国家纺系列产品的生产基地和张謇先生出生地海门市常乐镇的故居纪念馆。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坐落在被誉为“中国近代第一城”的江苏省南通市,是一所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全国100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前身是由著名爱国实业家、教育家、政治家张謇先生于1912年创办的中国第一所纺织专门学校。 



      张謇先生,字季直,号啬庵,汉族,祖籍江苏常熟,(1853年5月25日出生在江苏省海门市常乐镇-1926年8月24日病逝于南通)清末状元,中国近代实业家、教育家、政治家,是我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开拓者之一,他的"父实业、母教育"的主张和实践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张謇一生创办了20多个企业、370多所学校。他为我国近代民族工业的兴起、为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宝贵贡献。毛泽东主席曾专门评价说过:"中国的轻工业不能忘记张謇"。

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三环支行
名称: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账号:8611 8478 7710 001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中路10号望海楼C座二层
单位: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邮编:100142
电话:010-88028710    传真:010-88028720
在线捐助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京ICP备1002952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