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新闻中心

8名优秀贫困生分别获得助学金5000元
发布时间:2015-10-23 10:58:58  作者:兰州晚报

兰州晚报讯(首席记者刘蔚霞)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历经一个多月的报名、审核、甄选,三江源·兰州晚报助学活动确定了8名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作为资助对象,每名学生获得由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三江源扎西才吉公益慈善专项基金提供的5000元助学金。           三江源为寒门学子打开接触世界的窗口。
     
 “当公司起步甚至规模比较小的时候,感觉上它只是我自己的;但当它的资产超过百万元、千万元、十几亿元的时候,‘三江源’就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了。”扎西才吉说,如今的“三江源”,不仅关联着父老乡亲的切身利益,也关联着千千万万消费者的健康和期望。甘肃是我的第二个故乡,在甘肃创业已近20年,三江源一直为当地解决就业、上缴税款。每次省内出现灾难,三江源人总是第一个冲上去,希望尽一点绵薄之力。对于寒门学子更是如此。三江源希望以自己的力量,为寒门学子打开接触世界、走向未来的窗口,使更多考生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三江源·兰州晚报助学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学子的广泛关注,但由于大多数申请人未能提供完整的资料,最终有8名同学通过三江源和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的审核。通过审核的学生分别是:被清华大学录取的李婧璇,被复旦大学录取的梁鑫,被湖南大学录取的王伟,被辽宁大学录取的杨秀芳,被济南大学录取的张晓月,被东莞理工大学录取的周煜琳,被兰州交通大学录取的胡平,被兰州理工大学录取的王阿蓉。
      
三江源药业总经理周占琪说,今年是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三江源扎西才吉公益慈善专项基金首次和媒体联合举行助学活动,在审核名单的过程中,深深被寒门学子身处逆境不言弃、面对风雨而不折翼的宝贵品质所感染,这些阳光学子身上表现出的“勤、孝、达、报、善”等优秀品质,正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三江源愿尽微薄之力,帮他们圆大学梦。希望阳光学子们在以后的成长道路上永不放弃,诚朴图强,励学敦行,成为慈善文化的传播者,爱心行动的传递者。也祝愿学子们在新的人生征程中,以这种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精神,继续勇往直前,坚定地朝着心中的梦想和光明前进,让曾经的挫折和磨难积淀为人生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三江源向社会各界累计捐款捐物1000多万元。
     
一年一度的高考是莘莘学子开启梦想的起点,但对于家庭贫困的学生而言,与录取书一同到来的各种费用是家庭甜蜜的负担。为了帮助有理想、有追求、成绩优异、品行端正但生活贫困的应届高考生走入理想的大学,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三江源扎西才吉公益慈善专项基金联合兰州晚报于7月9日正式启动“2015助学行动”,在全省范围内甄选贫困应届高考生,每人资助5000元的爱心款,帮助他们圆大学梦。
     
扎西才吉是三江源品牌创始人,也是三江源药业的董事长。自1997年创立“三江源”品牌来,18年风雨路,谱写成了一部艰辛的创业史,“三江源”一步一个脚印,经历了无数华美嬗变:从最开始单纯地经营冬虫夏草、藏红花等几种藏药材,到荟萃全国所有名优特产;从一个10多平方米的小店,到一个遍布全国的商贸集团;从既当老板又当采购员和业务员,到拥有近千名员工;从一个以经销为主的公司,到一个集产、销于一体的具有自主研发能力的大企业;从经营范围仅局限在青海玉树,到分店遍布全国、产品畅销国内外。这期间所经历的困难并非常人能够理解的,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董事长扎西才吉和副董事长、总经理周占琪用坚强的毅力撑起了企业的重担,一路打拼,18年里,带领三江源先后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全国公平交易行业十佳品牌”、青海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中国国家地理保护标识品”、“2013年apec会议创新品牌奖”、“2014年度全国农产品双百荣誉”等荣誉。扎西才吉本人也收获了众多荣誉:“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创业女性突出成奖”、“2011年度中国十大品牌女性”、“2014年度十大品牌经济人物”等。商场如战场,在三江源的发展过程中,年年都会面临新的疑难问题,尤其是像今年整个行业发展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扎西才吉和周占琪依然关注慈善公益事业,为甘肃贫困学子送出爱心,帮助他们圆梦大学。
    
 近年来,在扎西才吉的带领下,三江源累计为贫困儿童、希望小学、红十字医院、下岗职工、受雪灾的牧民和地震灾区捐款捐物近千万元。正是因为这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2014年,中国华育基金会派工作人员对三江源进行了长达半年的严格考察,最终以“扎西才吉”命名成立了“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三江源扎西才吉公益慈善专项基金”,首批启动资金200万元。这是迄今为止全国唯一一个用少数民族个人名义命名的公募基金。

 
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三环支行
名称: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账号:8611 8478 7710 001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中路10号望海楼C座二层
单位: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邮编:100142
电话:010-88028710    传真:010-88028720
在线捐助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京ICP备1002952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