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新闻中心

泰安老将军 资助贫困生
发布时间:2015-01-24 14:44:00  作者:宁阳教育信息网
1月22日,宁阳四中3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从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负责人和捐赠人王济生将军的女儿王军手中,每人领到1000或500元的“济生爱心奖助学金”。
王济生将军出生在宁阳县一个农民家庭,16岁开始参加革命,由一名“不怕死的王小鬼”,成长为在莱芜战役、孟良崮战役、济南战役、渡江战役、上海战役……屡建奇功的“常胜将军”,多次受到部队嘉奖。
王济生将军女儿、 北京交通大学教授王军介绍说,她父亲之所以设立这样一个奖助学金,是因为他认为一个穷困的学生,如果你给他一点帮助,他就可以发展起来。如果他真的因为家庭穷困,家里再有病人的话,这一个人一生一世就难以翻身了。为了让大家都能够走在一个起跑线上,鼓励更多的孩子能够接受教育,他决定设立这个奖助学金。
王济生将军深知“富民先强教,兴国先兴教”的道理,一直关心家乡教育事业,生前曾三次到原宁阳四中给师生做报告。王将军在病重期间,提出捐出个人毕生积蓄,用于资助家乡品学兼优的学生完成学业,以表达对家乡教育的深深爱意。
在奖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接受资助的学生对王济生将军心系桑梓、捐资助学的善行义举深深打动,一再表示要克服困难,完成学业,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
在采访中,王军教授希望家乡的学生,能够像父辈那样,勇敢的、努力的,去生活,去工作,能够关爱这个社会,关爱他人,同时也把父辈的爱心永远地传递下去,传递到整个世界上。
为继承和发扬老将军的爱国爱民,宁阳四中建起“王济生将军纪念馆”,对老将军戎马一生、淡泊名利、热心公益、回报社会人生情怀作以展示,以表达家乡学子对老将军的缅怀之情。据了解,自2011年以来,宁阳四中已有12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获得“济生爱心奖助学金”。
   
                                                                                        
撰稿:侯代泉    审核:贾存胜
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三环支行
名称: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账号:8611 8478 7710 001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中路10号望海楼C座二层
单位: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邮编:100142
电话:010-88028710    传真:010-88028720
在线捐助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京ICP备1002952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