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新闻中心

文昌女孩将获资助4年大学学费 感谢南海网报道
发布时间:2014-08-21 22:53:00  作者:来源: 南海网 作者:陈望 时间:2014-08-19 18:12:55


母亲出车祸行走不便,许丽曼扶母亲走路。(南海网记者 陈望 摄)



台风将许丽曼家的厨房刮倒。(南海网记者 陈望 摄)



许丽曼收到海南师范大学通知书。(南海网记者 陈望 摄)

  南海网海口8月1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望)“太感谢南海网,没有你们的报道,我的大学梦有可能泡汤。”8月19日,文昌学子许丽曼激动地告诉记者,经南海网报道她家的情况后,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工作人员联系她,表示愿意资助她四年的大学学费。

  家住文昌市抱罗镇秋坡村的许丽曼,是“威马逊”台风的受灾区。台风将她家的老瓦房房顶掀开,外墙和厨房都倒塌了。此外,其母亲去年遭遇车祸,治疗花费十多万元。今年高考,许丽曼以理科589分考上海南师范大学,但全家都在为她的学费发愁。

  8月19日,许丽曼拨打南海网记者电话称,太感谢南海网的报道,真是雪中送炭。经南海网报道她家的困难情况后,立即引起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和团体的关注。其中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主动联系她,愿意帮她完成大学梦。“多亏了你们这些热心人,我上大学一定好好学习,不会辜负大家的帮助。”

  随后,记者联系了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一名王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基金会的领导在网上看到南海网这篇关于文昌灾区贫困生的报道后,十分关注文昌女孩许丽曼的情况。对此,该基金会愿意资助许丽曼四年的大学学费、住宿费及学杂费。“我们主要是想帮助经济困难的大学生渡过难关,完成学业。”

  据了解,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自2005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扶贫济困,助学育人”的宗旨,秉承“传递社会关爱,让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让得到帮助的人关爱社会”的理念,面向全国开展济贫助学活动,受益学生累计40万余人。

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三环支行
名称: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账号:8611 8478 7710 001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中路10号望海楼C座二层
单位: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邮编:100142
电话:010-88028710    传真:010-88028720
在线捐助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京ICP备1002952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