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新闻中心

刘大明今天是深圳的主角
发布时间:2014-05-15 17:10:00  作者:光明网
                   
    5月13日深圳电:今天下午,被广誉为“书画怪才”的著名书画家刘大明在深圳“大明养生艺术馆举办“刘大明书画慈善艺术展”。同时“大明养生艺术馆也正式开馆”。引来热切关注,展览现场人山人海。据悉,此次观展人群中不乏政要、富豪、明星、名人、收藏家、学者等各界人士。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程科伟、深圳市南山区委领导、深圳多家商会领导、著名易学家书法家王楚文以及书画行家、拍卖家、收藏家和企业家200余名来宾出席了此次开幕暨开馆仪式。
    作为第十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活动专项点,此次刘大明书画艺术展共展出了包括《心经》、《高僧图》、《养心》等知名书画作品近百幅。据介绍,这百幅书画作品包括山水、花鸟、人物、书法,汇聚了刘大明先生近30年来的艺术创作。充分地展示了刘大明从“杂”家到“大”家转型升华的全过程,展现了著名书画家刘大明对书画艺术不断求索创新过程中坚毅、执着的清晰墨迹。
    刘大明作品风格多样,艺术创作延续着“传统-变形-抽象”的轨迹向前发展。其作品多以幽默、童趣、夸张变形的手法,展现深厚、古拙、天真奇趣的艺术风格和独特的艺术个性,创作出来的作品有浓重的文人字画意味;其书法大疏大密,浓淡虚实结合,造型奇险,形成一种简洁而意味深长的画面语言,看上去就是一幅抽象绘画,自成一派;其抽象山水画,色彩丰富,托出西洋画的功力;其戏曲人物,古朴、谐趣;其花鸟画,追求全新的构图,展示独特的个性。其作品被“黄河碑林”、“神墨碑林”、“鄱湖碑林”中获奖入选刻石传世,作品入选“首届中国新书法”大展,并在“中意杯”、“牧野杯”、“牡丹杯”三次国际书画大赛获奖,多次全国性书画大赛中获奖,其名字载入《中国当代书画家大辞典》、《当代文艺名人大辞典》等。
    同时,此次书画展联合华育助学基金会,成立了“刘大明艺术教育慈善专项基金”,并进行现场慈善拍卖。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理事长赵劲在慈善拍卖会上致辞道:“慈善的不是钱,更重要的是心。艺术学习之路的高昂费用,将许多穷困学生拒之门外;艺术的道路艰辛,很多艺术人才迫于生计不能继续在艺术的道路继续探索,刘大明艺术教育慈善专项基金正是想让更多有才华的青年艺术人才接受专业的书画教育和继续从事艺术创作。”此次活动拍卖所得款项将用于捐助那些热爱书画且有天赋的艺术青年身上,为他们的书画艺术之路添砖加瓦。
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三环支行
名称: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账号:8611 8478 7710 001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中路10号望海楼C座二层
单位: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邮编:100142
电话:010-88028710    传真:010-88028720
在线捐助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京ICP备1002952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