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新闻中心

“书画怪才”拍卖作品助学子
发布时间:2014-05-16 14:55:00  作者: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天军报道:作为中国(深圳)第十届文博会分会点之一的华桥城,被称为“书画怪才”的深圳画家刘大明书画慈善艺术展于13日在此正式展出。本次书画展展出刘大明近30年来创作的近百幅经典之作,展会将成立“刘大明艺术教育慈善专项基金”,对其20余幅作品进行慈善义卖。刘大明希望将拍卖款项捐入华育助学基金会,帮助有艺术天赋但因贫困或疾病不能求学的学子们学习深造,传承艺术,圆他们的艺术之梦。
    羊城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品包括山水、花鸟、人物、书法,或简朴空灵,或诙谐风趣,或者蕴含哲理,尤其是小品人物线条简洁,幽默传神,独成一派,灵气十足却含蕴耐品,很有一番“禅”的意境。  
    与画相比,刘大明涉猎的书法门类齐全。他在研习传统的各种书体后,寻求变化。入古出新是他的艺术追求,他可以全然不顾传统美感,旨在强调线条的形式感。
    看过他书画作品的业界专家都不能说清楚他属于哪个画派、哪种风格,因为他在博采众长之后总是不拘一格,自成一派。大开大阖、大收大放、天马行空的画风也为其赢得了书画界“怪才”的美誉,充分地展示了刘大明在书画艺术创作中不断求索创新的清晰墨迹,在博采众家之长后的自成一派。
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三环支行
名称: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账号:8611 8478 7710 001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中路10号望海楼C座二层
单位: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邮编:100142
电话:010-88028710    传真:010-88028720
在线捐助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京ICP备1002952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