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新闻中心

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中国农业大学华育奖助学金”项目发放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2-01-06 11:03:00  作者:华育基金

    2011年12月28日,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中国农业大学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京举行,基金会领导出席并讲话,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秦世成、学生工作处相关老师及受奖助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3月,我会与农大签订资助协议,设立华育奖助学金,用于奖助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并从中拨出专款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组织团队开展社会公益实践活动。2011年度该项目总资助金额为30万元人民币,其中用于“华育奖助学金”项目为25万元,用于学生团队开展社会公益实践项目经费5万元。暑期前,项目评审委员会最终确定对7个公益实践项目予以资助立项。10月中旬,学校评选出50名学生荣获华育奖助学金,资助金额为每人5,000元。
    发放仪式上,农大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在表彰大会上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与我会领导一起向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农学院2009级学生谢明薇代表获得奖助学金的同学发言。她在发言中表达了获奖学生的共同心愿:将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将这份爱心认真地传递下去,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峰云社关爱特殊儿童成长公益行动人文科考队负责人毛星宇、社区互助信息化平台的开发与应用项目负责人佟欣分别汇报了所开展的公益实践活动情况。在实践中,毛星宇带领的团队克服重重困难,深入西藏贫困地区的小学义务支教,为大山里的儿童带去外面的信息,佟欣带领的团队围绕社区需求,广泛开展调研,开发出了社区互助信息化平台(http://sq.cau.edu.cn),并上线运行,为社区居民的生活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基金会领导对同学们所开展的公益实践活动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她讲到,北京华育助学基金的善款是由社会上广大的爱心人士捐赠的,捐赠过程中涌现出了许多感人的故事:一位老红军一生省吃俭用,把自己积攒的30万元全部捐赠;一名老工人自己过得很清苦,却坚持坐公交车到基金会捐款……“希望同学们用心珍惜这份爱心,将爱心一棒一棒地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并鼓励同学们,要勇于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培养自强、自立、自信的品格,用十分的勤奋和努力,开创美好灿烂的明天。

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三环支行
名称: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账号:8611 8478 7710 001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中路10号望海楼C座二层
单位: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邮编:100142
电话:010-88028710    传真:010-88028720
在线捐助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京ICP备1002952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