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新闻中心

我会与人社部、中国职协研讨推进“全国技工院校华育奖助学金项目”
发布时间:2012-04-27 10:51:00  作者:华育基金
    4月24日,我会与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就“全国技工院校华育奖助学金项目”进行座谈。
   “全国技工院校华育奖助学金”项目是为了配合国家教育改革,支持职业教育事业发展而设立的项目,旨在帮助和激励职业技校“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克服困难、完成学业,使其成为我国经济建设急需的基础人才。
    2008年,我会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合作,在全国技工院校范围内设立“华育奖助学金”,此项目已连续实施了四年,资助范围已涵盖内蒙古、黑龙江、吉林、安徽、江西、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山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18个省(市)、自治区,资助职业技校千余所,惠及学生六千人。
    与会各方就项目实施情况和改进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确定加强以下工作:
    一、要切实做到雪中送炭。职工院校,特别是中职技校学生绝大多数来自农村贫困家庭,虽然他们得到国家助学补贴政策的帮助,但一些学生依然生活困难,特别是技校二年级的在校贫困学生最需要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
    我们要在学生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把奖助学金送到他们手中,帮助他们克服困难、渡过难关,使他们成为国家建设的基础人才,帮助这些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学业、顺利就业,实际上也帮助了他们的家庭改变经济结构、摆脱经济困境。
    二、要更加完善评定流程。继续坚持以往严格规范的评定流程,通过实地调研总结经验,不断完善项目评定流程,使评定效果和评定效率相结合,重点加强项目效果评估,把项目培育为经典的助学项目品牌。
    三、要加大宣传扩大影响。此项目已在人社部职业教育系统产生了积极影响,今后要加大力度重点宣传,影响社会各界都来关注职业教育事业,推动社会各界关爱技校学子,支持职业教育事业发展。
    会上三方签署了2012年“全国技工院校华育奖助学金项目”协议。

    我会常务副秘书长与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张斌副司长、中国职协王晓君秘书长座谈全国技工院校华育奖助学金项目并签署2012年资助协议

 
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三环支行
名称: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账号:8611 8478 7710 001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中路10号望海楼C座二层
单位: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邮编:100142
电话:010-88028710    传真:010-88028720
在线捐助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京ICP备1002952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