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新闻中心

北京西藏中学举行“华育奖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11-05-09 01:36:00  作者:华育基金
    4月27日,北京西藏中学的师生们身着民族服装,在学校的多功能厅里举行了简朴感人的“华育助学金”发放仪式。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领导,北京市教委机关党委书记王栋参加了发放仪式。
    会上,西藏中学李士成校长介绍了学校情况,史文波书记宣布获得华育奖助学金的20名学生名单,出席的领导为受助同学颁发了奖助学金。强巴次仁同学代表受到奖助的同学们发表了受助感言,他说,党和国家这么关怀我们,社会上还有那么多爱我们的人们在帮助我们,我们一定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人民。
    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领导在会上介绍了基金会的宗旨、助学工作和奖助学金的资金来源,指出设立“华育奖助学金”的目的,一是帮助家庭困难的学生克服困难,完成学业,成为社会建设的有用人才;二是在助学中突出一个“奖”字,把资助对象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把“华育奖助学金”的评定过程作为德育教育过程,培养学生自尊、自立、自强的品格。
    副秘书长特别强调,获得“华育奖助学金”的同学不仅因为他们家庭困难,更因为他们敢于面对困难、不畏困难,自强自立,表现优秀,他们不是被困难所压的弱者,而是战胜困难的强者,是光荣的,一个人一生中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困难又给了你一个磨练的机会,同学们只要努力、自强不息,将来都会成长成才的。
    副秘书长希望同学们能用感恩的心热情参与社会的爱心传递,把对国家、社会和人民的感恩转化为我们自己的爱心,回报社会,回报人民。就像歌词里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北京市教委机关党委书记王栋希望获奖助学子珍惜机会,刻苦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构建和谐社会、为民族团结、国家的繁荣富强建功立业。
    北京华育基金会今年资助北京西藏中学20名家庭贫困学生,共发放 “华育奖助学金”1.76万元。
 
                                                                                                                                                                                      
银行汇款
开户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三环支行
名称: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账号:8611 8478 7710 001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中路10号望海楼C座二层
单位: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邮编:100142
电话:010-88028710    传真:010-88028720
在线捐助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
京ICP备10029527号
关闭